close

 

ghost.jpg

※ 圖片來源: cuimg.cowke.com

 

忘記第一次看張國榮演的電影是哪一部了? 英雄本色,倩女幽魂或是其他的電影?

自己很喜歡倩女幽魂,不管電視重播了多少次, 我還是會乖乖的坐在電視機前面看,也許是中了倩女幽魂的毒。距離第一集上映時竟然已經超過20年了,現在看來還是很有味道,一點都不覺得有點年代,還是很經典的電影系列。當然我自己也買了很漂亮的全套盒裝收藏,每次打開時都怕會弄髒,小心不要損壞包裝。

由於是懷念Leslie的文章, 第三集是由梁朝偉所主演的, 所以就先不介紹,當然全部都好看喔!

 

倩女幽魂 (1987)

書生寧采臣(張國榮)到蘭若寺躲雨過夜,被道士燕赤霞(午馬飾)卻警告他馬上離開。寧采臣沒有理會,半夜時被聶小倩(王祖賢飾)的琴聲吸引且一見鍾情。小倩乃被千年樹妖(姥姥)控制,逼她引誘受害人等一切就緒時搖響腳踝上的鈴聲通知姥姥吸取魂魄以增強功力。寧采臣請求燕赤霞幫助他對付姥姥,解救小倩。

寧采臣與小倩之間的愛情很令人感動,扮演書生呆呆的模樣也很可愛。但人鬼殊途,雖然最後解救了小倩讓小倩投胎轉世,但還是沒能生活在一起,倆個人離別畫面讓人很不捨。

電影裡的幾首電影主題曲與插曲都很經典,詞寫的有意境,我都很喜歡,不管聽了多少次還是一樣的喜歡。

  • 本片主題曲《倩女幽魂》- 張國榮演唱
  • 黎明不要來 - 分別由張國榮及葉倩文演唱,由黃霑作曲與填詞
  • 道道道 - 黃霑演唱

 

倩女幽魂2之人間道 (1990)

故事綱要(擷取維基百科): 故事發生於一個奸臣當道,朝政混亂,民生困苦的時代,寧采臣與專斬妖除魔的好友燕赤霞(午馬)分手路經一個半荒棄的市場,無辜被牽連入獄。幸在獄中通天博學士諸葛臥龍(谷峰)相助獄, 逃獄後與年青鬼馬道士知狄(張學友)纏上,從誤會以至相交,一起投宿於一荒廢山莊。山莊中陰森恐布,隱藏著一隻巨屍,然巨屍未現,兩人已先與一班鬼大打起 來。經一番解釋,始知這班鬼皆為人扮,儘是忠義之士。在傅青風(王祖賢)及其妹妹傅月池(李嘉欣)的帶領下,埋伏山莊,拯救被陷害入獄,被押上京受審的父 親-兵都尚書傅天仇(劉兆銘)眾人誤認寧為諸葛臥龍前輩而尊敬有嘉。寧無從解釋之際,又覺青風貌似舊愛小倩,以為其為小倩投胎,遂將錯就錯,留不以便試探 真假。山莊中,巨屍突然出現,知秋救寧出險境,並斬巨屍成半截,然巨屍上半身為患人間。遂追逐巨屍而去。寧無奈,留在山莊,與壯士商討營救傅天仇之計劃。

 

跟第一集比起來第二集多了些幽默比較輕鬆,也是是多了張學友(知狄)演出的腳色。 兩部相比,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一集淡淡的憂愁寧采臣與小倩之間的互動

喜歡下面小倩給寧采臣氧氣的照片小倩擔心寧采臣被姥姥發現,假裝進入水裡順便給寧采臣氧氣在此不經要感嘆王祖賢的美

ghost_bath.gif

   ※ 圖片來源: cuimg.cowk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