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mchi_beef2.gif

 

我很喜歡吃韓國泡菜, 家裡剛好有火鍋牛肉片與韓國泡菜, 所以就想來做做韓國泡菜炒牛肉當晚餐。

食譜來源: 綜合我google上找的資料而做調整

  材料:

  1. 400g牛肉

  2. 泡菜: 量大約是牛肉的1/2

  3. 蔥兩條

  4. 薑三片

  5. 辣椒一條

 6. 醬油、油、香油

kimchi_beef1.gif

 

做法:

1. 牛肉切絲(我用的是火鍋牛肉片所以還滿好切的)後, 加一匙醬油、 一匙油拌勻後,醃大約10分鐘

2. 蔥切段,薑切絲,辣椒切絲(不想太辣的話可以先去籽再切絲)

3. 泡菜切絲

4. 熱鍋後放入蔥、薑、辣椒爆香後,放進牛肉炒至7分熟後盛起來

5. 熱鍋後放入泡菜炒至有香味出來 (也可以加入多一點泡菜汁喔)

6. 接著放入剛炒到7分熟的牛肉炒到熟,起鍋前放入少許香油

 

檢討:

1. 一開始泡菜只有切大約牛肉1/3的量,到進去後整個覺得不夠,所以上面列出的材料改成1/2

2. 沒有加蒜頭的原因是泡菜已經含有許多的蒜頭了,但也許用一些蒜頭爆香後放入牛肉一起炒會更香(下次我在試試看)。下次我在試試看

3. 有些網站上的食譜有用太白粉一起醃,如果喜歡汁稠一點的,可以再作法(1)加入少許太白粉一起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