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號跟往常一樣早上8點進公司,吃早餐上網看新聞。 看到雪梨風塵爆的新聞照片,整個城市被橘紅色掩蓋。新聞上說居住在雪梨的人早上6點一起床就會看到這麼驚人的景象 (世界末日了嗎?)。 剛看到照片只覺得新奇,一點都體會不出照片裡掩蓋著鼻子行走的路人的心情,還希望自己也可以看的到。

雪梨早上的景象

雪梨早上的景象 (圖片來源: http://www.news.com.au)

 

到了大約早上11點的時候,朋友MSN叫我看窗外,才發現風塵暴已經吹到昆士蘭了。 看窗外時並不覺得天空很橘,也許是被太多高樓大廈擋住了吧! 直到中午時,天空才漸漸的變橘紅色,看著窗外的我只想要出去把這景象照下來。 還沒有走出門口,就可以聞到泥土,嘴裡沙沙的,直接的反應是掩蓋鼻子。

一出門口,看到太陽小小的,藍藍的像顆星星,天空橘橘的像日落...還滿美的。

有照了幾張照片卻照不出我眼裡的景象,照片所呈現的市中心還滿清楚的,看起來只像是空氣污染很嚴重的城市(完全不承認技術問題)。

 

下班回家時,天空已經由橘轉成灰了,還是不敢大口大口呼吸,怕吸進的全都是沙。

回到家,所看到的地方都蒙蓋上一層紅色的沙,連麻吉的腳都呈土紅色狀。 是的,我出門通常沒有關窗戶的習慣,誰知會有這麼怪異的現象發生呢! 接下來的幾個小時都在清理打掃中渡過。 吸地、拖地、換被套、擦櫃子還要洗浴室, 氣人的是我前兩天才剛打掃完家裡! 

星期四回到家又傻眼,怎麼又到處是沙? 原來請人換屋頂的日期是今天,怨嘆我為什麼昨天要辛苦的打掃。 所以這天又在清理打掃中渡過。 吸地、拖地、換被套、擦櫃子....

是老天爺知道我很久沒有打掃,給我的考驗嗎?

 

星期六,又一波風塵暴,這次持續了兩天。 這天溫度上升到30度卻只能關著窗猛流汗,沙子還是能找到縫隙鑽進來。

這次完全放棄不打掃了,直接推給新聞報導說不用太快打掃,要到星期四之後殘留在空中的沙才會慢慢的消失。

原來是老天爺要好好的享受不用打掃的日子!

 

布里斯本市中心的景象

red_storm_2.jpg

小小的太陽

red_storm_1.jpg


red_storm_3.jpg

 

red_storm_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